厦蓉欧班列将惠及台湾

2016年03月17日 14:46   来源:新华网   付敏

  记者从厦门市海沧区获悉,厦蓉欧班列将于今年4月通过海铁联运方式延伸至台湾,届时,“台厦欧”物流线路将形成。

  厦蓉欧(厦门)快铁班列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邢屹介绍,这一班列是首个从自贸区出发的国际班列。班列从厦门海沧首发,途经成都、新疆、中亚,直达欧洲,是一条比海运更便捷、比空运更实惠的新物流通道。

  邢屹说,2015年12月中下旬,厦门市物流办组织相关部门、企业前往台湾进行台厦欧线路推介,取得了理想效果。今年4月,将通过海铁联运的模式,实现部分台湾货物搭乘这一班列驶往欧洲。

  邢屹还表示,通过海铁联运方式,该线路将对接海上丝绸之路,将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与中国的新疆地区及中亚五国、欧洲地区相连接,真正实现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的对接。该线路预计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线路规划与运行。

  厦蓉欧班列开通于2015年8月16日,截至2016年2月28日,共发送18列出口班列、2列进口班列,进出口货值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

  目前,厦蓉欧班列中欧线路已经实现了稳定的每周两列,2016年全年计划发运中欧班列100列。(记者付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