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殷云飞:推进长江经济带持续发展

2016年03月17日 15:52   来源:中国化工报   

  在今年的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云飞建议,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应与各类国家战略性区域规划联动,并和新型城镇化、区域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东西双向对外开放、沿边开放和自由贸易区发展战略等紧密结合,推进其健康持续发展。

  一要强化管理机制科学化创新,设立由国家牵头的长江经济带管理委员会,产业差异化发展、长江航运事务等机构;二要推进战略规划区域性覆盖,制定长江经济带城镇体系、城市群空间、产业发展规划;三要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建立上海自贸区制度复制推广机制,建立区域间的协作发展机制,实施区别施政的发展导向;四要发挥中心城市引领性效应,提升长江黄金水道功能,出台引导东部产业向西转移的差异化政策,建立国家级高新园区协作机制。

  此外,他还建议,长江经济带建设要以生态为基、效能为本,促进流域经济持续性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