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商事法律服务建设 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2016年03月18日 00:00   来源:深圳商报   罗洁琳

  【深圳商报讯】(记者 罗洁琳)昨日上午,由深圳市贸促委承办的2016全国贸促系统法律工作会议在深圳银湖会议中心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副市长陈彪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各地方及行业贸促机构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彪在致辞中表示,为更好地服务深圳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助推深圳国际化法治化城市建设,今年2月份,中国贸促会深圳商事法律服务调解中心挂牌成立,强化了诉调对接、仲调对接的工作机制,构建了大法律服务的工作格局,为深圳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综合性、一站式的商事法律服务。希望深圳市贸促委与各省市贸促机构一道,在中国贸促会、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中央单位的支持下,共同推动商事法律服务工作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会上,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陈福利、贸易救济调查局副局长周大霖介绍了当前我国外经贸形势和经贸摩擦应对等工作情况,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副司长张志成解读了《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相关省市贸促机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典型工作经验介绍。

  会议还将围绕商事法律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经贸摩擦预警等内容展开为期两天的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