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压力持续加大 合肥省扶持企业海外建仓

2016年03月23日 17:09   来源:中安在线   

  据合肥海关消息,安徽外贸前两月持续下降,下半年可能存在出现“断崖式”下滑的风险。为此,我省积极支持外贸创新,并将在跨境电商、扶持企业建“海外仓”方面发力。

  据悉,前两月全国仅湖北等5省(市)外贸保持增长,安徽省增速虽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2位,但下降势头仍存。

  根据合肥海关2月份对全省重点企业的出口先导指数抽样调查,有七成企业反馈订单增长或持平,但也有超三成企业认为外贸前景不乐观,有超八成企业反馈经营成本上升或持平,企业经营压力加大。

  合肥海关方面表示,未来重点将以建成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为目标,尽快推进合肥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电子商务平台、电子商务园区等配套项目建设,鼓励商务模式和监管技术创新,促进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兴业态加快发展。此外,支持大型龙头企业建设出口产品“海外仓”,扶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