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家务事打伤母亲受审 白发老母现场求情

2016年03月25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彝良县一男子因家务事与其母亲发生争执,将白发老母亲打伤而被送上法庭。彝良法院25日发布,该院采用巡回审理的方式赴乡村审理此案,并当庭判处这名男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2015年9月26日,被告人王某付与其母亲罗某在其家中,因家务琐事发生争执,王某付用木块对其母亲进行殴打,将罗某左侧额面部打伤。当日,罗某被送往彝良县牛街镇卫生院住院治疗,被诊断为额面部皮肤裂伤、左侧额骨凹陷性骨折。经鉴定,被害人罗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

  据相邻村民及被告人兄弟证实,被告人与其母亲罗某关系不睦,经常吵架。庭审中,经被告人的辩护人申请,作为受害人的母亲现场出庭作证。

  白发苍苍的老人与儿子同坐审判台下,在回答公诉人提问时,不时望着半年未见的儿子。老人说:对于受伤一事,接受儿子现场的道歉,愿意原谅儿子。儿子债务很多,希望法官放他出来,挣钱来还债。被告眼泪夺眶而出,不断用衣袖擦拭。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付与母亲因家务琐事发生争执后,用木块对母亲进行殴打,造成母亲轻伤的结果,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但鉴于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并当庭给其母亲赔礼道歉,具有悔罪表现,获得被害人的谅解,根据被告人的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当地,约300名群众旁听案件审理。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