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体验中心年内竣工

2016年03月28日 14:3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智慧城市体验中心年内竣工

  昨天上午,一场中美智慧医疗峰会在江宁区朗坤智慧园举行,美国波多马克集团CEO受邀畅谈中美医疗合作及智能发展趋势。所在的智慧园年内即将投入使用,是全国首座智慧城市体验中心,未来将成为国内工业旅游中心,展示更多未来办公、自动化、医疗等方面的生活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这座智慧城市体验中心历时三年建设,如今已经基本竣工,将于今年11月入驻。钢筋水泥的外表下,互联网、物联网、自动化、三大领域中最先进的技术将全透明向参观者展示。楼宇自动化管理、办公和通讯、安监自动化成为一套有趣的“神经系统”,市民将可以在这里体验更多未来的绿色、科技生活方式。这座智慧城市体验中心同时兼顾科普教育中心,面向学生开放,走在国内工业旅游前沿。

  “十三五”期间我国智慧医疗将呈快速发展趋势,互联网也将对健康管理、自诊、用药等相关环节产生变革。朗坤作为我国核电领域唯一本土软件供应商,也将引入智慧医疗行业。本次合作将有意引进美国凯西基金会的医疗模式,创造从“治病”到“治未病”的新型价值观,为南京市民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保障。

  扬子晚报记者 刘浏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