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智慧城市展主打“互联网+”

2016年03月28日 14: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站在屏幕前,不必“脱下”“换上”就能看到上百款衣服穿在身上的效果,让无数女生尖叫的3D虚拟穿衣镜吸引了大批市民当众换衣服;一个约掌心大小的盒子置于阳台,传感器就会自动侦测温度、湿度、光照强度及空气污染等环境资料,手机可随时随地看到结果,这是“空气盒子”……昨天,记者在台北2016智慧城市展上,看到了各种改变人们生活的智慧装置,到处感受到“互联网+”的概念。

  由台北市计算机公会主办的智能城市展今年迈入第三届,120家厂商750个摊位参展。台行政主管部门官员表示,智慧城市是一种跨领域应用,结合了物联网跟云端运算、大数据分析,除了能提升部门的行政效率及质量,也可为人类生活创造更多元服务。

  记者昨天来到南港展览馆人潮涌动的展会,看到几乎所有的展品充满“互联网+”概念,各种充满智慧、未来可能在我们生活中流行的新玩意儿甚是有趣。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展会更具跨界感。展会上还有不少智慧产业园及城市跨领域生活解决方案平台,将智慧观光、金融、电商、运筹平台、农业、健康生技等进行整合,展现出未来城市给每个人带来巨大便利的“互联网+”概念。

  台湾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会长曾锵声告诉记者,今年智慧城市展论坛的场次也创了纪录,56场预计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2万人次参加。台北市政府希望在打造智慧城市的巨大商机面前保持领先,这不仅给市民带来福祉,更有利于城市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