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菜市场推进互联网+模式 市民坐享送货上门

2016年03月29日 14:20   来源:北方网   

    互联网成为时下人们重要的沟通交流方式,互联网+的概念让本市很多社区菜店、菜市场也开始做起了触网销售,市民只需借助网络点击下单,就可以坐在家中享受送货上门的便利,同时还有一定数额的优惠。目前,本市市内六区都这有了这种“互联网+模式”的菜市场。

  本市和平区重庆道上的一家便民菜店是最早开辟微信支付和订菜业务的,如今,三年过去了,这种新颖的销售模式受到了不少“80后”、“90后”的青睐。

  家住重庆道附近的80后上班族小周告诉记者,自己在开发区上班,每天早出晚归,买菜做饭成了难事。如今用微信在线支付,并且约定好时间,就有专人将新鲜的蔬菜水果送上门,解决了他的难题。

  位于重庆道上的这家菜店经营面积不大,蔬菜、水果、副食品、生活日用品应有尽有。售货员根据手中的发货单,进行商品配货。记者注意到,在菜店最显眼的位置,张贴着一张二维码,菜店经理吕峰涛告诉记者:消费者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账号,就能在手机上买菜了。用智能手机越来越多,坐家里就可以下单买菜。你看我点开页面,这里销售的蔬菜品种上面都有显示,点下面的下单,选择一斤二斤都可以,半小时就送上门。每天下单的有2、30单,有了这个新功能生意确实好很多。

  记者按照吕经理的指导,选择商品,数量后,填写配送地址及收货人姓名,整个过程用时不超过2分钟。而除了微信下单,支付宝结账外,这里还针对老年人开通了电话订购业务。吕峰涛说:打个电话要什么,一会就送家去。我们没有消费门槛,你就算买一毛钱的菜也送,提升服务,利用互联网,改变生活嘛。

  目前这样的电子菜店在和平区有三家,河东区、南开区等也相继出现。昨天记者在南开区西南村菜市场看到,由于这里临近高校,这种新型的购物方式似乎很平常,销售的所有商品几乎都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百度外卖等方式预订支付,有的甚至还有网上支付的优惠。

  据了解,这种互联网+模式的菜市场今年还将大范围推广,越来越多的菜市场开始借助互联网转型,提升购物、支付体验,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