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佛(山)肇(庆)城际铁路3月30日开通运营

2016年03月29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9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广(州)佛(山)肇(庆)城际和(东)莞惠(州)城际铁路常平东站至小金口站区段将于3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

  据了解,这两条城际铁路是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东西向骨干线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广东省按5∶5比例共同出资建设。

  广佛肇城际沿线共设广州、佛山西、狮山、狮山北、三水北、云东海、大旺、四会、鼎湖东、鼎湖山、端州、肇庆等12个客运业务办理车站,全长111公里。其中佛山西站由于尚未完成建设工作,暂不办理客运业务。

  莞惠城际常平东站至小金口站区段沿线共设常平东、樟木头东、银瓶、沥林北、仲恺、惠环、龙丰、西湖东、云山、小金口等10个客运业务办理车站,全长53公里。

  据悉,两条城际铁路将采取公交化的运作模式。目前,铁路部门在车站设施和人员培训方面已进行充分准备。

  在开通运营初期,广佛肇城际每日将开行10对动车组列车。由于运营初期开行对数较少,两条城际铁路的动车组列车在沿线各客运业务办理站均会停站。广州站至肇庆站全程约为2小时,常平东站至小金口站全程约为1小时10分钟。待动车组增加配属,列车开行对数增加后,将对部分列车减少停站。

  两条城际铁路使用的动车组车型为CRH6A型动车组,每趟列车由8节二等座车厢组成,不设餐车。每列车设有557个座席,超员载客量可达1488人。

  这两条城际铁路列车车票29日开售。其中广州至肇庆全程票价65元人民币,常平东至小金口全程票价35元。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