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食药监局约谈三家 "网上订餐"交易平台

2016年03月30日 15:52   来源:燕赵晚报   

    记者昨天从省食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确食品安全监管要求,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集中约谈了“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等3家网络订餐交易平台河北省辖区相关负责人。

  据了解,此次约谈就网络订餐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问题产生的原因,强调了主体责任,对《食品安全法》中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尽的法律义务和法律责任进行了辅导。“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三家的网络订餐交易平台河北省辖区相关负责人就问题整改情况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报告。省食药监局对网络订餐交易平台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网络订餐交易平台要依法经营,严格规范经营行为。二是要强化管理,严格入网企业审查。三是要自查自纠,把暴露问题整改到位。四是要完善制度,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