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办2016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

2016年03月30日 16: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石家庄3月30日讯 3月30日,根据人社部统一安排部署,河北省人社厅在省人才市场举办了“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

  今年活动主题是“走近社保卡,方便你我他”。活动通过专题演讲、现场咨询、问卷调查和现场演示社保卡操作等多种形式,围绕大家关心的社保卡用卡热点、金融服务焦点、异地就医结算亮点等内容进行了展示和解答,体现了12333电话咨询与社保卡服务的深度融合,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走近社保卡、方便你我他、电话架起一卡通”的独特服务内容。活动通过解读社保卡政策,突出了服务精准化;通过现场演示社保卡应用操作,突出了服务便捷化;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突出了服务多样化。

  目前,河北省已发放社会保障卡4509万张。它是唯一带国徽的用于政府公共服务的卡,唯一采用国家标准加载金融功能的卡,唯一列入国家发展规划的卡,具有6项基本功能、107项应用项目,涵盖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四大板块。

  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亮,省人社厅副巡视员赵爱平,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周彦军,以及省人社厅、社保卡合作银行等单位人员和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部分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赵云凤)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