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孕妇颈部卡护栏身亡 家属质疑护栏间隙过窄

2016年03月31日 07: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近日,网传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一名孕妇不慎将脖子卡入街边护栏内,终未能及时脱困死亡。经米脂县公安部门证实,这名孕妇为米脂县高渠乡人,当时已怀孕8个多月,家中还有一位11岁的女儿。

  网络图片及视频显示,这位大约30多岁的孕妇脖子卡在马路一旁的护栏缝隙中,虽有多位路人上前试图拉开护栏救人,但并没有能够掰开护栏铁管。随后经救护车送至医院,但也未能挽回其生命。

  对于护栏成为杀人“元凶”,死者的亲人艾先生说,事情对他们打击太大。他认为,护栏间隔缝隙过窄系导致意外原因之一,为此他们已向米脂县政府提出异议。

  查阅资料后发现,国家并未出台有关马路护栏缝隙间隔大小的规范标准。此外,护栏卡人致死已不是第一次。据报道,江苏南通、北京等地均发生过护栏卡人致死的情况。

  急救医生表示,脖子若被卡入护栏,不建议路人施救,应尽快拨打120,请专业医生到现场,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措施。 据新华社、央视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