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数据驱动产业规模预计达到千亿级别

2016年04月05日 14:05   来源:人民日报   励漪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日前正式启动,上海大数据联盟也同时成立。

  作为上海市大数据发展“交易机构+创新基地+产业基金+发展联盟+研究中心”五位一体规划布局内的重要功能性机构,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承担着促进商业数据流通、跨区域的机构合作和数据互联、公共数据与商业数据融合应用等工作职能。上海数据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实行会员注册审核,确保元数据脱密脱敏,统一结算与清算,实现商用数据衍生产品的在线连续聚合交易。数据交易平台不响应应用场景合理维度之外的任何数据请求、不存储任何交易方的数据、不传输任何个人的隐私数据(PII信息)、不允许使用方非授权数据留存。数据交易效率、交易安全和个人隐私将得到有效保障。

  据了解,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是上海大数据发展综合布局的重要内容之一。预计到2020年,上海政府数据服务网站开放数据集超过1000项,形成3—5家大数据产业基地,引进和培育50家以上大数据龙头企业,数据驱动的产业经济产值达到千亿级别。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