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鼓励企业“走出去”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04月05日 14: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为2016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第六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暨‘一带一路’圆桌会议”将于4月14日在天津举行。本次会议在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的倡导和支持下,由国家商务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市分会具体承办,由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参与协办。

  圆桌会议以“铺就合作共赢之路,共建‘一带一路’繁荣”为主题,鼓励企业“走出去”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会议将秉承推动企业发展、扩大国际交流、拓宽国际合作领域、发展国际经贸关系、为企业服务,为天津市五大战略服务的宗旨,为推动和加快我国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国门,拓展发展空间,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搭建一个全方位服务和交流的平台。

  首先,圆桌会议将围绕“铺就合作共赢之路,共建‘一带一路’繁荣”这一主题,以全面提升天津对外开放水平为目标,就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引领中国企业“走出去”等当前热点进行深入探讨。

  其次,推介范围进一步扩大,内容愈加丰富,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本届活动将有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驻华使馆、投促机构来津举办专题推介活动。天津贸促会将邀请德国、意大利、爱沙尼亚、泰国等国家驻华使节、投促机构代表来津做专场推介,发布本国家、地区最新投资贸易项目和优惠政策。

  还将邀请埃及驻华使馆官员来津举办“再造中阿丝绸之路——埃及专场”活动。“中东欧国家贸易合作推介及洽谈会”“共赢南美——国际市场商机研讨会”等。

  最后,本次对话会全力把着眼点放在会议的实际效果上,为企业对外交流合作搭建桥梁。

  本届会议的举办,可以让更多的国内企业了解到与“走出去”相关的国内外投资政策;让世界各国驻华使节和投促机构代表更好地了解天津自贸区等五大战略叠加带来的发展潜力,增强天津对世界各国的吸引力,服务天津市经济发展大局,为推动地区经济融合和可持续发展,探索符合地区特点的合作模式,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实现经济一体化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