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首场保税拍卖会展品进境

2016年04月06日 10:51   来源:央广网   

  (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吴荣凯)4月5日,在厦门海关关员的监管下,74件来自日本的翡翠手镯、钻石戒指等珠宝首饰以保税方式进境,并将于4月24日在“全民拍卖会”亮相,这也是厦门自贸区首场保税拍卖会进境的首批展品。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在传统模式下,商品进境时便需缴纳关税等进口环节税,对于单价较高的珠宝首饰来说,一旦滞销将会给企业带来较大的资金压力。采用保税模式后,商品在展示及拍卖环节均处于保税状态,待实际成交后才需缴纳税费,既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买家的购买成本。与此同时,对于未实际成交的商品,企业还可随时在全球市场调拨,大幅降低企业的贸易风险。

  为确保拍卖会顺利举办,厦门海关专门成立“展会监管小组”,对进境展品提供备案、进口申报、现场监管、展品留购等“一站式”服务,实现展品通关“零等待”。同时,厦门海关约见展会境外运输代理和报关代理负责人,全面了解申报进境展品特性,量身定制个性化监管方式,确保展品顺利通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