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将公布 预计GDP增速为6.7%左右

2016年04月06日 11:02   来源:央广网   张棉棉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即将公布。多方分析认为,虽然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近期公布的多项经济指标均不同程度地反映出经济呈现企稳迹象,预计一季度GDP增速为6.7%左右。

  中国社科院近日发布报告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速或许会在6.7%左右。那报告也指出,由于一季度经济增长工业受回落冲击较大,但投资企稳,充分考虑服务业加快增长的因素之后,预计当季GDP增长6.7%左右,比去年四季度增速下滑了0.1个百分点;而居民消费价格也就是CPI温和上涨2.2%左右。

  在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梁婧看来,一些因素也将有助于经济企稳:比如说投资实现“开门红”,投资结构分化明显,新开工项目爆发式增长;第二就是现在房地产去库存进程明显加快,销售量价齐升也带动了前端土地和投资开发市场企稳,市场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三就是现在能源和原材料价格出现了新变化,PPI降幅收窄,CPI涨幅扩大。中国银行也预计一季度的GDP增长率为6.7%。

  方正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也表示,从需求端的角度来看,目前一些趋势正在强化。他也认为基建和地产前2个月表现释放出了积极信号,并指出这轮铁矿石、原油和金属价格反弹也带动了不少行业的景气度和预期,后续工业企业利润和制造业投资大概率会随着PPI回升而触底回升。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