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岸区入学新规:同一套房5年内仅1个名额

2016年04月07日 13:57   来源:荆楚网   郭会桥

  昨日,江岸区教育局就该区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入学工作中的部分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回应“同一房屋5年内限制入学名额”、“户口挂靠”等问题。其中,明确热点校的服务范围内每户5年内只安排1名适龄儿童登记入学,政策内的二孩不受限。

  这意味着,如果买了江岸区热点校(如育才一小、育才二小等)服务范围内的二手房,但这个房子5年内已经被用于升学了,那么这个房子就不能再作为升学的划片依据了。如果二手房的购买年限超过5年,就能免去这一方面的顾虑。

  不过,如果是自己家的“二孩”。老大虽然在五年内入的学,“老二”到了入学年龄也还是可以读,不受此条限制。

  江岸区教育局明确:适龄儿童户口挂靠在非直系亲属家,且房屋所有权人为非直系亲属的,不能作为就近登记入学的依据,按实际居住地就近登记入学。此外,适龄儿童户口本(或随父母或非随父母)为独立户口,户口对应的是非民用住房或房产所有人与适龄儿童父母为非直系亲属,也不能作为就近登记入学的依据。集体户不作为对口入学的依据,按集体户口所在地相对就近的原则,由教育部门统筹协调安排入学。

  若房产证上爷爷奶奶是房主,孩子的户口也一直和爷爷奶奶在一起。小学新生报名时,孩子能否享受到这套房子所对口的入学学位?江岸区教育局表示,适龄儿童和父母户籍自孩子出生之日起,就在江岸区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家,且祖父母(外祖父母)住房在学校服务范围内,且孩子的父母名下无房产,孩子才能享受这套住房所对口的入学学位。

  据悉,5月下旬,江岸区家长可登录“江岸区小学新生入学服务系统”,在网上查询学校的对口服务范围。6月中下旬学校、社区也会张贴公示。“流动花朵”入学由学生家长或其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持全家户口簿、居住证、务工证(或经营许可证)、户籍所在地教育局出具的就学联系函,按规定时间登录“江岸区小学新生入学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到系统指定的学校进行登记,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