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投洽会聚焦“一带一路” 逾110国和地区与会

2016年04月07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华 李珠茜子

  2016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7日在穗举行推介会。组委会公布,今年投洽会主题为“聚焦一带一路”,预计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

  2016年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9月11日在厦门召开。据介绍,本届投洽会将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围绕供给侧改革、国际产能合作、双向开放、创新创业、自贸试验区、互联网+等议题,结合联合国工发组织50周年纪念活动,策划绿色工业发展、促进包容性、可持续发展的系列活动。此外,还将结合G20峰会在杭州举办的契机,对接峰会政要、工商资源;结合商品贸易,对接跨境电商资源,为参会各国提供最为有效的“走出去、引进来”的投资贸易平台。

  投洽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届投洽会相较往年国际性更加突出。截止到目前,已有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40个国家(地区)的机构和众多世界知名企业报名预定了展位。其中,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有意成为今年投洽会主宾国。

  投洽会组委会估计,本届投洽会将会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

  值得一提的是,多个权威机构将在本届投洽会上发布投资报告。联合国工发组织将发布《2016非洲投资报告》,联合国贸发会议将发布《2016世界投资报告》,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将发布《2016全球并购相关报告》等。

  本届投洽会还专门设置了商品贸易馆以促进投资贸易的良性互动;还将推出30000多个境内外投资项目,继续举办网上对接会,为更多投融资机构和项目业主提供对接洽谈机会。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