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民种植40余万盆多肉植物 网友:萌翻了

2016年04月12日 19:39   来源:河南日报   杨景三 聂天佑

  因为长相可爱,被网友们誉为“萌宠肉肉”的多肉植物近年逐渐走红,甚至被年轻人当作宠物来“饲养”。在封丘县鲁岗镇前岗村的豫封多肉植物精品花卉基地,负责人刘德军种植了400多个品种的40多万盆多肉花卉,这一大片萌态十足的“小家伙”,让许多去过的网友忍不住直呼“萌翻了……”

  “我们发展这个多肉植物大棚已经4年了,目前有10个大棚,400多个品种,40多万盆花卉,高中低档都有。”4月11日,在该基地现场,刘德军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比较高端的品种有月光寿、冰灯雨露、宫灯雨露、孙氏冰灯、奶酪等。比如月光寿,它的棵形比较大,外观比较大气,现在市场价每盆大概在700到1000左右。

  “我小时候就喜欢养花,因为养花让人心情好。”刘德军说,近几年韩剧比较流行,韩剧里这种多肉植物比较多见,深得年轻人喜欢。因此不管是网店还是实体店的多肉植物销量都比较好。于是,几年前,刘德军开始尝试规模种植多肉植物。

  “俺家有八九亩地,现在地里也不忙,就来这里打工了,一个月工资一两千块钱。”工人刘慧丽每天面对这些花花草草工作,心情好了,慢慢的也喜欢上这些花卉,开心的笑容每天都洋溢在脸上。

  不止是刘慧丽,这家基地还带动了20多人就业。目前,作为豫东北最大的多肉植物基地,它们的花卉主要销往郑州及省内其他城市。

  刘德军告诉记者,下一步,他打算带领当地农民一起建花卉种植大棚,再通过微信、网络把产品销往到全国各地,增加农民收入,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多肉植物小百科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外形可爱惹人喜欢。在园艺上,又称肉质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

  据资料介绍,多肉植物生命力比较顽强,一年四季都可以生长,外观长时间保持不变。因为这些特点,多肉微型盆栽很受白领一族的青睐,可爱的多肉植物配上不同造型和材质的花盆,然后摆放在家中或者办公室里,既赏心悦目又清新时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