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出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方案

2016年04月15日 10:16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赵静 谷子)天津自贸区专职副主任蒋光建14日在自贸区一周年成果介绍会上说,为将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天津自贸区出台了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方案。

  他说,方案确定重点实施“1331”工程,即建立一个机制、实施三个推动、促进三个一体化、落实一批项目。

  据介绍,一个机制,是指建立天津自贸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机制,确保自贸区试点经验及时复制推广。三个推动,是指推动自贸区改革经验在天津市率先复制,推动自贸区改革经验率先在北京市、河北省复制,推动在京津冀地区扩区。三个一体化,是指促进京津冀通关和口岸物流一体化,促进金融服务和监管一体化,促进区域要素资源配置一体化。

  “落实一批项目,是指我们已研究梳理出23个操作性较强的具体项目,在国家部委的支持指导下,由三省市联合共建。目前正在抓紧推动落实。”蒋光建说,这里面包括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国际贸易平台、跨区域电商平台建设,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基金等的设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