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再遭“呼死你”电话骚扰 从早到晚打2月

2016年04月15日 15: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柏旭旭

  4月14日,市民郭先生通过热线反映,他从2月份开始就一直受到一个莫名电话的骚扰,不但影响他的生活,也影响他的生意,他感到很无奈。

  记者从郭先生2016年4月14日的手机通话记录里看到,从5:52到7:39,这短短不到两个小时里,就有8次被一个“未显示主叫号码”的电话呼叫的记录。郭先生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两个月了,每天都是这样,从早到晚不停地被这个无名电话呼叫。

  “我也去移动营业厅问过,工作人员说不知道电话号码他们也没办法处理,也查不到通话记录。”郭先生说。随后记者拨通了10086999垃圾短信举报电话,反映了郭先生遇到的这种情况,工作人员说,只要接通过电话有通话时长,就可以通过查询通话记录查到电话号码,可以在网上营业厅查询,也可以到实体营业厅查询。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郭先生,郭先生说他要去查,立马解决这个扰心的事。

  记者也通过网络查询了郭先生的情况,根据网友所说,这种电话可能是通过网络电话自动追呼系统拨打的,目前手机、固定电话防范这种骚扰电话的手段极为有限,即使手机设置了来电防火墙功能,由于“呼死你”软件的来电号码是不断变化的,因而无法进行全面的来电拦截。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