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西部地区迎明显降水

2016年04月15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省气象局15日晚间称,预计16~17日福建省西部地区有明显降水。

  预测显示,16~17日,全省中到大雨,其中16日南平北部、三明西部有暴雨;17日三明市和龙岩北部、南平南部有暴雨。内陆各市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尤其是,16日08时~18日08时总雨量内陆地区大部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由于前期降雨明显偏多,土壤含水量大,专家提醒,应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危害。

  福建省防汛办透露,福建汛情呈现“降雨量偏多、入汛时间早、江河来水丰、水库蓄水满”的特点。

  据预测,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将持续影响,气候复杂多变,局地性、突发性、极端性天气增大,雨季降雨量偏多,闽江可能发生中等以上洪水,也不排除发生大洪水的可能,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