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厦门自贸区入境 台部分家电可以免3C认证

2016年04月19日 11:18   来源:海西晨报   

  4月16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厦门检验检疫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台湾地区输大陆强制性认证产品检测处理实施细则》,通过风险分析,对从厦门自贸区入境,未获得CCC认证的小批量台湾家电产品,采用“口岸检测,合格放行”的检测处理方式进口,试点认可台湾地区认证检测结果,降低入境口岸抽批率,减少产品进口检测费用,促进台湾产CCC认证产品入境。

  厦门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厦门生活的台胞很多,他们有的更习惯使用自己从小就使用的产品,更多的小家电产品进来他们也非常开心。“接下来,我们还对检测处理程序进行调整,延长检测合格产品的进口时效,切实满足企业进口需求。”

  据悉,该细则旨在开辟一条“确保安全底线,促进通关便利化”的渠道,通过推动和尝试开展两岸CCC认证互认措施的落地实施,为自贸区建设提供制度创新的改革尝试,为促进两岸认证认可深度交流积累经验。细则的实施有助于推动两岸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互认合作,促进海峡两岸的贸易往来,进一步发挥厦门作为对台交流合作桥头堡的区位优势,为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的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吸引进口商将厦门口岸作为进口台湾地区相关产品的主要贸易口岸及大陆市场销售的集散地。白若雪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