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谈个别城市房价涨得过高:因城施策初见成效

2016年04月19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上海出房产新政 市民拍手叫好盼理性房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一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实现良好开局,19日,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做客中国政府网表示,一线大城市和个别二线城市房价涨得过高,因此采取了因城施策的措施来稳定房价,由地方政府根据本地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这已初见成效。

  宁吉喆表示,从一季度数据看,结论正像总理所说的,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有新,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总的来看,经济形势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宁吉喆表示,数据显示,房地产销售出现了回暖。中国房地产还是有刚性需求的,特别是在城市里需求旺盛。同时也有很多库存,一季度国家采取了去库存的一些政策措施,在社会上也得到了广泛响应。现在房地产销售回暖了,而且数字很可观,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0%多,销售额增长50%多,房价有所上升。

  宁吉喆强调,房地产是一个支柱产业,既要防止房价过高上涨,同时还是希望有刚性需求的人能够来买房,能够实现住有所居的愿望。从国家来说是鼓励刚需的,鼓励以居住为目的的住宅业发展。现在房地产的回暖,总的来看也是一个积极变化。当然一线大城市和个别二线城市房价涨得过高,因此采取了因城施策的措施来稳定房价,由地方政府根据本地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这已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