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仅剩40多天还要买校服?校方称未强制购买

2016年04月20日 09:53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距离高考还剩40多天,高考一过我们就毕业了,偏偏这时候学校要我们买校服,一套168元。 ”昨日,省城肥东县锦弘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学校此举大有“敛财”之嫌。

  快毕业被要求买校服

  小李(化名)是肥东锦弘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眼下正值高考冲刺时间,可前两天,班主任突然通知,学校要求大家买校服。“168元一套,非买不可。”小李非常不理解校方此举,“要求其他年级买也就算了,为什么高三学生也要跟着凑热闹?”小李觉得,距高考只有40多天,买套校服回来,一旦毕业就只能放在家里当摆设。

  小李告诉记者,他们学校高三全年级有1000多人,一套衣服168元,若是全年级学生购买,费用总额超过16万元。“这么大的一笔收费,学校会不会从中赚钱?”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6月份,国家教育部等四部委联合颁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工作的意见》,规定今后校服生产和采购均将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学校要在深入论证和与家长委员会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确定是否选用校服,购买校服应完全遵循自愿原则。

  校方称未强制购买

  对于学生的质疑,昨日,肥东锦弘中学负责后勤的杨老师回应,校服168元一套绝对是成本价,校方并未从中渔利。之所以给学生添置校服,是因为学校办学多年,办学规模提升之余,也想通过添置校服来提升学校整体形象。另外,学校建议高三学生购买,主要是考虑到高三年级学生在毕业前还有多次集体活动,穿校服更加美观。同时,杨老师觉得高三学生留一套校服,也十分具有纪念意义。

  杨老师一再强调,学校从未强制购买,学生可自愿选择是否购买校服。随后,安徽商报记者从肥东县教育局了解,关于校服购买,学校应充分尊重学生意见,不能强制要求购买。目前该局已接到学生及家长反映,教育局正在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