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季上海成为长三角“首堵” 打车难度也大

2016年04月20日 10:44   来源:东方网   胡玉荣

  (原标题:今年首季上海成为长三角“首堵” 打车难度也大)

  据《劳动报》报道,今年一季度,上海超越徐州、温州、杭州等城市,成为长三角地区“首堵”。滴滴出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昨日联合发布《长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报告覆盖上海、南京、无锡等25个长三角城市。数据显示,一季度长三角地区智能出行超2.3亿人次,其中,杭州智能出行渗透率最高,上海打车难度最大也最堵。

  报告根据城市畅通时车速与早晚高峰平均车速算出了不同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数据显示,上海超越徐州、温州、杭州等城市,成为长三角地区“首堵”,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1.51。这也意味着在早晚高峰时,上海单位里程通行时间是通畅条件下的1.51倍。具体来看,逸仙路、延安高架路、内环高架路等都是最易拥堵路段。

  此外,温州、苏州和宁波三地上班族出门最早,平均8点29分出门,比上海早22分钟。而从通勤距离和通勤时间上看,上海、杭州、南京、苏州、无锡等地上班族通勤距离相对较长,上班路程超过11千米,其中,上海上班族平均通勤时间最长,高达50分钟。在对成功订单占呼叫订单的比例进行分析后,《报告》还得出不同城市的打车难度难易情况,数据显示,上海、温州、徐州三地打车难度最大。

  《报告》同时指出,长三角地区最受欢迎的景点集中在上海、杭州和南京。杭州西湖、上海外滩、杭州千岛湖、南京夫子庙、上海城隍庙、上海东方明珠、杭州灵隐寺、南京玄武湖、上海金茂大厦、南京中山陵是TOP10受欢迎的景点。而随着春季到来,苏州周庄、南京栖霞山、南京玄武湖、南京总统府、南京中山陵等长三角古镇和山水成为踏青热门去处。

  大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长三角地区共有2.3亿人次使用滴滴成功打车出行,智能出行整体上呈现市区集聚、城郊递减的规律。在智能出行渗透率方面,杭州居长三角首位,南京排名第二,上海、宁波分别位居三四位。其中,南京、杭州地区月人均出行6.4次,智能出行最为活跃。对此,滴滴方面表示,杭州是国内千人汽车保有量最高的城市,地铁开通时间较晚,市民更依赖地面交通;此外,杭州市民对互联网产品接受度高,两原因使得杭州渗透率明显高于其他城市。

  作者:胡玉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