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广告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闽台合作潜力大

2016年04月21日 16:49   来源:中新社   

  《2015年度福建广告行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20日正式对外发布。《白皮书》指出,闽台广告行业合作起步早,优势明显,潜力空间巨大。

  福建是“品牌大省”。《白皮书》称,2015年福建省全省拥有350亿元人民币以上广告资源,广告行业经营总额165.19亿元,广告经营单位共16970户。总体上,福建广告行业发展水平居全国中上游。

  闽台广告合作方面,福建广告行业很早就开始发力。1990年,台湾《自立晚报》刊登了由福建省广告公司代理的闽东电视机商品广告,开创了大陆企业广告进入台湾的先例。

  闽台两岸广告产业合作,在人才引进、互访交流、培训合作、案例分享、技术合作、业务融合、资本合作等方面,潜力空间巨大。

  福建现有的海西广告创意园区(下辖福州园、泉州园)、闽台广告创意园区等,也为闽台广告行业合作搭建了平台。

  其中,海西广告创意园区所在区域本土品牌众多,广告资源丰富,具有独特区位优势与人文优势,是福建几大广告板块中的领军板块。

  《白皮书》建议福建广告行业要充分发挥福建省地缘优势,对海峡两岸的广告力量进行“有机组合”,携手创新发展。(闫旭)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