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医生长期加班手术台上猝死 曾打着吊水看病

2016年04月23日 09:43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4月21日下午,宣城市广德县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杜勇,在加班抢救一名车祸病人时,不幸昏倒在手术台上,虽然经过全力抢救,仍然离开了人世。

  手术前他一直在工作

  “21日上午,他就给病人做了一台手术”,与杜医生同在骨科的丁航医生告诉记者,手术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还要做整理病历,给病人换药等日常工作,中午略微休息后,当天下午,杜医生上门诊给病人看病。晚上下班后,杜勇正在家里吃晚饭,5点40分,临时接到医院电话,说有一名车祸伤者急需做手术,他立刻放下饭碗就赶到了医院开始加班手术。

  三个小时未能救回他

  县人民医院外四科副主任医师吴文谷昨日向记者回忆当时情形,这名伤者身受好几处伤,他负责的是脾脏破裂治疗,而杜勇则负责的是髋关节脱位手术。手术开始后没多久,他就发现杜勇突然向后倒下,神志不清……县医院立即组织了全院最为精干的医护力量,用了最好、最有效的药物,十几位医生不停心脏按压,并紧急安装了临时心脏起博器。在三个多小时的抢救中,大家用了一切能用的办法,可杜勇医生还是未能睁开双眼,于4月21日21时55分不幸因公殉职,终年三十五周岁。

  觉得身体棒很少休息

  “太令人意外了。”说到杜医生的离去,他的同事都感到十分惋惜。丁航医生说,杜勇平时身体很好,非常结实,“足球,篮球,拔河,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从春节之后,杜医生的身体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感冒,发高烧,还有过一次面瘫”,丁航医生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身体抵抗力下降的表现,我们问他要不要休息一段时间,他总是觉得自己身体好,不要紧,但谁也没想到,他会突然倒在手术台上。

  打着吊水给病人看病

  “他曾经发高烧,还要坚持上门诊,我劝他休息,我来代替下,他担心我应对不来病人,坚持要自己上。”结果半途中实在顶不住,只得去吊水休息。丁航还亲眼看到过杜医生,一边打着吊水,一边给病人看病。

  据了解,广德县人民医院是一所二级甲等医院,医生工作量都比较大,“吃饭时被喊去做手术是家常便饭,有时候在睡梦中还要被喊醒去手术。”据了解,杜医生每天平均工作时间都在十个小时以上。记者也从院方获悉,杜勇医生的妻子同在医院里工作,两人有一名6岁的女儿。

  昨日,杜医生的追悼会刚刚在当地举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