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上海徐汇站接棒

2016年04月26日 10:57   来源:钱江晚报   

身为一名爱玩青年,2016第三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你参加了吗?

 

  刚刚过去的周末,第三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举行了第三站活动。体验季第一站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举行,参与者感受了一个运动休闲度假小镇的魅力;第二站转至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在千亩茶园和千年古村中玩转时尚运动。第三站,体验季活动前往上海,邀请三省一市的体验者们参加的是上海标志性的城市运动赛事——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挑战赛。

  江浙沪皖还有哪些好玩的运动休闲目的地和赛事,跟着体验季,一一满足你。

  了解上海这座城

  一场比赛居然是最好的方式

  “上海站的活动名额是用六部手机抢来的,真的太喜欢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了,希望全年都有体验季活动。”上海徐汇站的一名参与者说,她把体验季的每一条线路都做了收藏,准备周末和老公儿子一一玩遍,“经常为‘去哪儿’和‘怎么玩’头痛,体验季帮我找到了最好玩的度假方式。”

  已经成为江浙沪皖品牌活动的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由江浙沪皖的体育部门联手推出,目的是为了加强三省一市的体育产业协作,共同培育开发长三角区域运动休闲产品和市场。对参与者来说,则是找到了更多有趣的运动休闲目的地。

  体验季向参与者推荐了不少自然山水间的运动酷玩和特色运动,但上海徐汇站主打的是城市运动主题。在两天一夜的活动中,参与者除了参观了上海徐汇区的特色建筑,更重要的是以选手身份,参加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挑战赛的比赛。

  “这场比赛有20000名选手参加,包含‘历史探寻’、‘重温世博’、‘亲子互动等’40条不同特色主题线路,囊括了上海各类地标性地点近200余个,用一场比赛了解上海就够了。”上海徐汇区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很多比赛的选手都来自外地,很多人和体验季的参与者一样:来上海,参加这场比赛,过一个有趣的周末。

  明星在综艺节目玩的游戏

  这次主角换成了普通人

  40条主题线路上,有各种任务等待选手完成。

  “以前都是看明星玩,现在自己也亲身体验了一把综艺咖。”章泼体验了33号路线,“最痛苦的是指压板背人竞速赛,双脚麻的都不听使唤了。”

  除了游戏,文化也是定向赛的重要内涵。选手们在京剧院合影京剧脸谱,感受京剧魅力;在历史馆探寻上海民俗,体会上海方言;在世博园搜集任务卡,重温世博之路。选手在运动的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了上海的文化脉络。

  参加上海徐汇站的活动,浙江队的每一支队伍都给自己取了个性十足的队名。什么“女朋友说什么都队(谐音:对)”、“是胡不是霍队”……队名直接亮瞎眼。

  “超级无敌美少女战队”简直就是青春无敌。

  “彩月追月夕阳红队”的平均年龄已经50+,却仅用3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比赛。“跑起来,我们完全不输年轻人哦。”56岁的队员金强说,“在地铁、公交车、博物馆、弄堂里到处穿,整个城市到处都是参加比赛的人,这样的周末连我们这样的老人家也觉得非常有趣,太赞了!”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