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蓉欧班列起点延伸至台湾 厦门自贸区优越性进一步凸显

2016年04月26日 11:0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4日,由台湾希捷公司生产的10052台移动硬盘,搭乘厦蓉欧货运班列前往波兰罗兹。据悉,这批移动硬盘货值51767.8美元,于4月21日搭乘“中远之星”客滚轮抵达厦门。

  厦蓉欧班列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海沧港区出发,经成都到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中亚各国直达波兰罗兹,全长1万多公里,运行时间15天。据悉,这是厦门与台湾首次携手,采用海铁联运的方式将厦蓉欧班列起点延伸至台湾,将厦蓉欧班拓展为台厦蓉欧班列。

  厦门检验检疫局与四川检验检疫局、新疆检验检疫局签署了《厦蓉新欧班列检验检疫一体化工作方案》。厦门局依照《方案》,对这批货物实施“出口直放”工作模式。该局与海沧海关等部门配合协作,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对该批货物实施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同时,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予以优先申报,优先检验检疫。

  厦蓉欧班列起点延伸至台湾后,使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连接在一起,厦门自贸区的优越性得到进一步凸显。 (巫 江)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