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20吨腐败鸭肉就地掩埋 臭味百里引百姓投诉

2016年04月26日 14:24   来源:央广网   杨芬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南省洛阳市一家名叫"东汉禽业"的食品加工生产企业,最近在当地可谓"臭名远扬",企业竟然将数十吨腐败鸭肉就地挖坑掩埋,不仅让企业周边大范围恶臭扑鼻,企业名声也是臭名远扬。

  这家名叫"东汉禽业"的企业位于洛阳市洛宁县的城关镇,原本是一家以加工鸭肉和鸭附属产品为主的实体生产企业。魏女士家跟这个企业是一墙之隔,最近她告诉记者,她们家没法待,恶臭扑鼻。

  而记者进入"东汉禽业"的产区,这里随处可以看到鸭子的尸体,有的已经干瘪,有的成粘稠状,散发着恶臭。村民说,“这家企业由于经营不善,在去年已经关门停业,至今已经有1年的时间。而储存鸭子的冷库也已停运了好几个月,今年又开始生产,打开门以后进行垃圾清理,现在这个臭味是把将近20吨的腐败鸭肉在企业院内就地掩埋造成的。”

  国家对食品生产有这严格的安全操作规程,这家企业竟然将20吨腐败鸭肉就地掩埋,这显然是违规行为,目前事件进展如何?

  记者在企业的院内看到,围墙7、8米处有一个深坑,这个坑沿四周目前还散落着一些没有清理干净的死鸭肉,工人们正在运送石灰处理发臭的现场。有村民表示,前不久在村民的举报下,当地的环保和畜牧有关部门已经勒令这家企业将几十吨的腐败鸭肉运往当地垃圾填埋场。

  采访中一位李姓的经理也承认,他们操作不善将近20吨的腐败鸭肉就地掩埋,目前他们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整改,把影响要降到最低。虽然腐败鸭肉已经运走了,但是当地因此而造成环境污染,特别是地下水的污染以及空气的污染矛盾仍然没有解决。

  村民们告诉记者,这家企业就地掩埋并不是一时的行为,而是长期一贯如此。目前村民们都没有办法直接使用地下水,不少村民家都购买安装了数千元的饮水过滤器,现在村民们最希望的是早一天能够喝上安全放心的地下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