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共同打击电信诈骗 符合两岸同胞共同愿望

2016年04月27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27日表示,两岸在共同打击犯罪司法互助协议框架下加强合作,共同打击犯罪,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电信诈骗是两岸民众都深恶痛绝的犯罪行为,给两岸同胞带来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和身心伤害。两岸同胞都强烈要求,将罪犯绳之以法。

  有记者提问称,近期是否还有其他国的台湾电信诈骗犯要引渡到大陆?

  安峰山表示,我不太了解这方面的信息。两岸有关方面循共同打击犯罪和司法互助协议开展合作,你可以向协议的相关单位进行询问。

  此外,针对电信诈骗案的问题,有记者表示从电视上看到了大陆受害人的一些悲惨遭遇,感同身受。指出,最近这一段以来,包括大陆的网络和身边所遇到的大陆朋友,对台湾这样的诈骗行径非常痛恨,对台湾的印象有了一些改变。记者提问称,大陆同胞对台湾这样的印象的改变,会不会影响到以后两岸民间的交流或两岸的关系?请问发言人对这样的负面的影响有什么看法?

  安峰山指出,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应该是就事论事、将心比心。这是跨境跨两岸的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电信诈骗犯罪给两岸民众都带来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和身心损害。应该说,两岸同胞都有强烈的愿望期望能够将这些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两岸在共同打击犯罪司法互助协议框架下加强合作,共同打击犯罪,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至于大陆对两岸民间交流的支持和鼓励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