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海丝博览会 产品种类丰富

2016年04月27日 15:0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于晓雨)记者昨日从市贸促会获悉,本届海丝博览会将吸引海丝沿线国家、ACD(亚洲合作对话组织)成员国、西欧和北美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商前来参展,国外展商面积占展会总面积近一半,届时逛展市民除了可以品尝异国美食外还可饱览海丝风情。

  “今年的‘5·18’,无论是参展国的数量,还是产品的种类及展馆的面积都将大大超过往年,这充分体现了福州市在‘四区叠加’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下所展示出的巨大魅力。”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福州市组织两个团组分赴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召开“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招展推介会及洽谈对接会”,同时组织企业赴肯尼亚、印度尼西亚、阿联酋参展并设立“福州海上丝绸之路推介专区”。通过以上活动,不仅扩大了福州市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影响力,而且邀请了许多海丝沿线国家及地区的政府机构、商协会和企业参加本届海丝博览会。

  “在‘5·18’期间举办的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是本届海丝博览会的重头戏,结合泰国、缅甸、印度、土耳其等34个ACD成员国印象展,将会让市民更加了解海丝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ACD工商大会将邀请国内外重量级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同时也会邀请东南亚和香港地区工商界的互联网、投行、跨国公司青年企业家出席。”该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本届海丝博览会将设面积20000平方米、940个展位的国际食品展区,涵盖各国名特优食品和农副产品,逛展的福州市民可大饱口福。展会期间,作为ACD轮值主席国的泰国将设90多个展位,该国的产品分销中心也将落户福州,届时福州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货真价实的泰国名优产品。同时,缅甸华侨华人青年工商会将入驻ACD缅甸馆。该商会由缅甸华裔第三、四代子弟组成,他们除了带来缅甸波山大米和缅甸掸邦原生态花生等农产品外,还将为国内企业提供缅甸投资、贸易、旅游、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的资源对接、商务咨询等相关服务,促进中缅双边贸易和国家间睦邻友好。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