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五一”职工文化节贴地气有新意 劳动者玩快闪

2016年04月27日 15:13   来源:福州日报   

   合唱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俞松/摄)一起玩快闪、台上台下互动拉歌……昨日市总工会举行的2016年福州市“五一”职工文化节活动,让参与者和围观者都收获了满满的快乐。贴地气有新意,这是职工们对本次文化节活动的评价。

  职工快闪好惊艳

  上午9点半,一阵激越的鼓声从文化宫穹顶传出。伴随着《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熟悉歌声,一场颇具劳动意味的职工快闪活动惊艳亮相。环卫、纺织、公安等不同行业的职工身着工作服或制服依次出场。他们戴着五彩花环,手拉着手,或独唱或小组唱或合唱,人群中央还有器乐演奏、情景表演、健身操和杂技展示。快闪选取的歌曲都很潮,当TFBOY的新歌从劳动者口中唱出时,围观的一位老劳模不禁大声点赞。

  在《咱们工人有力量》的雄壮合唱声中,快闪活动进入尾声,画面定格在每一个劳动者幸福洋溢的笑脸,现场拉起了“福州市总工会祝全市职工劳动节快乐”的大型横幅,向全市劳动者送上了特别的节日祝福。

  合唱形式好新鲜

  “我们走在大路上”2016年福州市职工“五一”歌会在演艺中心举行。歌会一改惯常的合唱展演形式,开展职工拉歌大联欢,9支职工合唱队伍台上台下拉歌互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最吸引眼球的当数永辉超市职工合唱团和首次亮相的福州地铁职工合唱团。

  新鲜小葱和青菜被编成了裙子,五彩垃圾袋做成了百褶裙,纸巾做成了婚纱,海鲜干货、锅碗瓢盆也上身变成了衣服,将超市商品做成时装秀,永辉职工合唱团的无限创意为队伍加分不少。地铁职工合唱团由车务中心的50位帅哥靓女组成,他们中有地铁司机、维修人员、站务员等,藏青色和枣红色马夹就是他们即将和乘客见面的工作装束。在《幸福启程》串歌中,青春活力的“地哥”“地姐”们圆满完成首秀,博得喝彩一片。

  参与观看好开心

  昨日还安排了不少供职工观看或参与的活动,即便不上场当选手或演员,只是围观都会被欢乐的气氛所感染。

  “咱们工人有力量”市职工拔河总决赛上,14支来自各行各业的队伍摩拳擦掌,选手们凝神聚气,啦啦队员热情鼓劲,现场呐喊声此起彼伏。快闪活动也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听着欢快熟悉的旋律,看着“五一”劳动节的祝福标语,每个人都为自己是一名劳动者而感到无上光荣。活动还为猜谜和摄影爱好者准备了职工灯谜展猜和劳动者风采摄影展,大家一边猜谜一边赢奖品,一边观摄影展一边学摄影技巧,都感觉不虚此行。据悉,摄影展将持续至5月。

  围观

  快闪

  拔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