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启动 互联网+思维推动精准扶贫

2016年04月27日 20:24   来源:浙江在线   

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启动

    在国家大力开展精准扶贫,温州着力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之际,4月27日,温州“互联网+精准扶贫”平台正式启动,温州扶贫微信公众号同步开通。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首个能够实现一对一网上帮扶、项目自助对接的扶贫互联网平台。

  该平台以“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模式,提供扶贫项目对接、扶贫金点子征集、扶贫自愿帮扶、扶贫信息发布等综合功能,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网上网下互动、大数据储存和分析的新平台,实现“互联网+政府+乡村+项目+公众参与”的精准扶贫,推进社会化帮扶工作模式的新突破。

  对此,温州“互联网+精准扶贫”平台可发挥平台扶贫精准的作用,推进社会化精准帮扶,提供信息、提供机会、合作帮扶,实现“造血式”扶贫,也可以通过社会募捐,网络众筹等方式,打造扶贫志愿者帮扶平台。同时,平台具有信息发布、传播、网上学习等实用功能,可实现信息共享。

  该平台由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依托温州网、温州市慈善总会网络分会乐善365等平台。

  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同时举行乐善365一周年社会责任报告。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