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欧中文化旅游委员会成立

2016年04月29日 08:44   来源:国际在线   

  “一带一路”欧中文化旅游委员会4月27日晚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该委员会的宗旨是进一步推动欧中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该委员会由欧洲议会议员、欧洲议会旅游交通委员会副主席伊什特万·乌伊海伊、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和欧洲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桑坦德先生共同发起成立。该委员会主席乌伊海伊任在成立仪式上致辞说,“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进一步推动欧中在包括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内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委员会将不遗余力地推动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加深双方人民之间的相互交往和了解,为构建一个长期、稳定、友好、互利的欧中关系而不懈努力。 他还说,今年计划举办欧盟—中国文化艺术节。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指出,文化旅游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其所体现的包容发展、绿色发展和不同文化的融合发展不仅使其成为当下快速发展的朝阳产业,也是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涵,在中欧“一带一路”合作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中欧作为世界两大文明发源地,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合作空间广泛、潜力巨大,具有美好的发展前景。

  杨燕怡表示,她相信并期待“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委员会”为推动中欧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实现中欧在“一带一路”战略上的互利共赢、为中欧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欧盟委员会文教委员蒂博尔·瑙夫劳契奇也出席了开幕式。他在致词时说,人与人之间的直接交流,在欧中关系中扮演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中国和欧盟都认可文化的价值,双方都从文化交流与经验分享中获益,我们应继续促进双方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