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世园会盛大开幕 参观人数将达千万人次

2016年04月29日 16: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全景拍摄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 新华网 张润贞 摄

 

  新华网石家庄4月29日电(袁志广)经过5年多的精心筹备,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29日在唐山市南湖公园盛大启幕。这也是继昆明、沈阳、西安、青岛世园会之后,在我国大陆举办的第五次世界园艺博览会。

  据悉,唐山世园会共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前来参展,会期从4月29日将一直持续到10月16日。据预计,参观人数将超过1000万人次。

  据介绍,唐山世园会核心园区总面积540公顷,主要包括8大展园展馆,由国际园、国内园、设计师园三大主体展园,综合展示中心、热带植物馆、低碳生活馆三大主题展馆,以及青少年世博园、专类植物园两大主题园组成。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29日在唐山市南湖公园盛大启幕 新华网 袁志广 摄

  世园会期间,将组织牡丹芍药、月季、兰花、菊花、花境、插花等6个类别的花卉国际竞赛和荷花、多肉植物、热带植物等的展览展示,召开首届AIPH世界园艺博览会论坛、亚洲花店业协会理事会和第四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等专业活动,向世人奉上丰富多彩的花卉园艺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园会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首次利用采煤沉降地举办的一次不占用一分耕地的世园会。南湖曾经是开滦煤矿130多年采煤沉降形成的废弃地,被称为唐山的“龙须沟”。自1996年起,唐山市着手对这片垃圾成山、污水横流、杂草丛生、人迹罕至的城市疮疤和废墟进行改造和综合治理。如今,此处已成为一个草长莺啼、水天一色,集游憩观赏和水上活动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生态公园。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29日在唐山市南湖公园盛大启幕 新华网 袁志广 摄

  “不占用一分耕地,利用采煤沉降区举办世园会,这在国内外都尚属首次,同时也恰恰与世园会‘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不谋而合。”唐山市市长丁绣峰说,这是唐山由工业重镇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此前,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提姆先生来唐山市考察,对唐山世园会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称“唐山世园会将会成为历届世园会的典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