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历史遗存保护和利用

2016年05月03日 08:40   来源:天津日报   

  4月27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一行到天津静海,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历史遗存保护和利用进行调研。天津政协副秘书长张懿,天津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祝宝钟和静海区委书记冀国强,区政协主席刘建国、副主席舒万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九宣闸,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乘车考察了南运河唐官屯镇至双塘镇段。调研人员认为,近年来,静海区委、区政府积极配合大运河“申遗”,加大管理力度,对运河沿线文物古迹和历史遗迹进行保护与修缮,推进堤岸植树增绿和生态建设,使大运河静海段保持了完好的历史风貌。希望静海区抢抓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有利契机,充分挖掘运河文化资源,做好运河的保护和利用,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并举。

  静海区领导对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到静海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静海基本情况。希望调研组多提宝贵意见,给予静海更多指导和支持,推动静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