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改增全面推开 北京酒店业开出首张增值税发票

2016年05月03日 13:31   来源:人民日报   

  4月30日24时许,陈生(左)在北京民族饭店填写增值税发票客户信息表。 新华社记者 殷 刚 摄

  1日零时,在北京民族饭店结账的温州商人陈生,接过了北京酒店业开出的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这意味着,在我国实施66年的营业税告别历史舞台,全面推开营改增税制转换顺利开启。

  1日上午,在国家税务总局二楼的营改增指挥中心,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视频连线部分省市县的税务机关,了解营改增首日的运行状况。从各地汇总情况看,营改增全面推开试点首日,各地税务机关准备工作充分、征管信息系统运转正常,保证了增值税发票顺利开具,税制转换工作进展顺利。

  为全面掌握各地税务机关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首日情况,国家税务总局在4月30日派出10个督查组,分赴山西、黑龙江、上海、浙江、山东等10个省份进行明察暗访。调查结果表明,10个省份在1日全部实现了增值税发票顺利开具。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日16时,全国共有60424户新试点纳税人开出296738份增值税发票,其中增值税专用发票13173份,增值税普通发票283565份,涉税金额共计52.6亿元。 (记者 吴秋余、李丽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