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出租车雨中撞婴儿车 祖孙两人所幸只受轻伤

2016年05月04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长沙湾道昨天(3日)暴雨中发生惊险车祸。一名三岁男童在滂沱大雨下乘婴儿车,由外婆推着过马路,一辆的士疑冒雨冲灯,外婆先被碰倒,婴儿车更被撞翻滑行三米,不少热心路人协助救援,幸运的是,祖孙二人奇迹般只受轻伤。的士司机肇事后未实时落车查看,事后与受伤女乘客同送院治理,司机涉危险驾驶被捕。

  的士雨中涉冲灯撞翻婴儿车,一对婆孙险死。四名伤者为男童陈傲翔(三岁)、外婆余蕙良、肇事的士司机梁X峰及女乘客姓何,经治疗后全部出院。

  昨天傍晚近六时,香港天文台发出雷暴警告,天气恶化,下起滂沱大雨。陈姓男童坐婴儿车,由外婆推着在长沙湾道近大南西街一处灯位过马路,途经汽车摄录器录得余姓妇人在亮起绿灯后踏出马路,此际一辆载客的士从慢线朝美孚方向直冲而来。

  的士来势汹汹,穿雨衣的余妇疑被头罩遮挡视线,未及察觉,的士司机虽闪避,仍将余妇撞倒,再把婴儿车撞至翻转滑行三米始停下,幸男童扣上安全带,未致抛出车外,但已吓至不知所措。

  的士撞向安全岛才停,余姓妇人爬起跑向婴儿车查看孙儿,情绪激动,路人目睹意外,纷纷持伞援手,有人报案,有人安慰两婆孙。男童惊哭不停,的士司机呆坐车上,未有下车查看。

  警方和救护员到场,将扭伤腰骨的余妇及撞伤面部的陈童送院,而姓梁司机和姓何女乘客亦报称受伤,送医院治理。据何表示,当时她在的士后座低头看手机,未及目睹险情。

  西九龙总区交通意外调查队经调查后,将涉嫌危险驾驶的士司机拘捕,稍后准予保释,现场交通一度阻塞。

  被撞婴儿车虽支架折断,车轮损毁并甩脱,但已救回男童一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