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毒保姆”获死刑 检方未提另9起案件指控

2016年05月05日 07:44   来源:京华时报   钟欣

  京华时报讯为早点拿到工钱,广州女保姆何天带以注射毒肉汤等方式杀害受雇照顾的老人,引起社会热议。昨天,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宣判,被告人何天带犯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广州检方指控,2014年12月13日,何天带受雇到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北流中心村八巷六号家中照顾被害人何艳珠。2014年12月16日凌晨5时许,何天带为了能快点拿到工钱,用事先准备好的安眠药、农药“敌敌畏”等勾兑在肉汤里,用两支不同型号的针筒吸满肉汤后,将剩下的肉汤诱骗被害人喝下。

  随后趁被害人昏睡之际,将针筒内的肉汤分别注射到被害人的臀部和腹部。在发现被害人还有呼吸时,何天带又用自带的尼龙绳勒住被害人的脖子,致其死亡。

  法院经审理查明,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予以确认。

  法院认为,何天带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何天带犯罪动机卑劣,社会危害性极大,依法应予以严惩。

  宣判后,何天带当庭表示不上诉。何天带还于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间,涉嫌利用类似手法,杀害另外9位老人,其中2起未遂。但因缺乏关键证据,检方未予认定并提出另外9起的指控。(钟欣)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