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深圳成大陆最年轻城市 年轻指数击败北上广

2016年05月06日 13: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5月5日,腾讯QQ大数据在青年节发表“2016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大陆一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最高,达79。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5月5日引述香港中通社消息称,二三四五线城市的平均年轻指数逐级下降,分别为74、69、65和64。全中国年轻指数排名前20的城市中,北上广深4座超级城市悉数上榜。

  该报告以QQ平台数据为基准,涵盖中国近300座城市中,16至35岁的QQ年轻用户族群,通过分析城市年轻群体占比,及其在城市间的流动比率等多项数据,加权算出城市年轻指数。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深圳的年轻指数高达89,远超其他城市,同时高达22.53%的年轻人口净增率,也是一线城市中的佼佼者。

  深圳很明显正在吸引大量年轻人。而100公里外的广州,年轻人口流出率达36.91%,成为年轻人最想离开的一线城市,其年轻人口甚至出现10.04%的负成长。

  深圳(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