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建设食品快检体系快速筛查可疑食品

2016年05月06日 19:28   来源:新华网   罗捷

  新华社沈阳5月6日专电(记者罗捷)记者日前从辽宁省食药监管部门获悉,辽宁建设食品快检体系,成立专门的食品快检室5月初正式投入使用,可以快速筛查可疑食品,及时发现问题食品。

  快检室具备对常见致病微生物、重金属、理化指标、转基因食品、动物源成分的定性及半定量快速检测能力,能增强抽验的针对性,大大提高食品监督执法工作效率。

  辽宁省食品监督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辽宁食品安全实际情况及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梳理确定食品快检项目,确定农残、兽残等重点快检项目。目前已添置检测仪器,采购包括农残快检测试剂、手持干式分析仪等多种食品快检设备,设置食品快检人员,制定了检测工作规范,确保检测过程和检测数据的真实性、科学性、有效性。

  据介绍,针对农贸市场、商超、批发市场等,辽宁省将不定期开展随机抽检,并建立相应的快速检测报表和档案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