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田间干农活 小偷伺机偷车被逮

2016年05月09日 21:58   来源:黄岩新闻网   

  村民骑电动车去田间干活,小偷伺机偷车,村民发现后快速追击,小偷为躲避“追兵”,藏匿在河边的草丛中,被眼尖的村民发现而抓获。5月6日,湖南籍男子彭某因涉嫌盗窃被黄岩区公安分局予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6日下午,院桥镇的村民陈某骑电动车带上铁锹和喷雾器去田间劳动,将电动车放在不远处的路边。等到下午5时30分许,陈某结束农活准备回家,发现两个男子正在撬自已的电动车,陈某不动声色走过去,快到停车边的时候,被偷车的男子发现,两男子见状,分头逃跑。

  陈某赶紧放下身上背着的喷雾器追其中一小偷,恰好另一村民来田间干活,陈某叫上另一村民一起追,凭着对附近路段熟悉,陈某和另一村民绕道拦截,在邻村一河边,陈某和另一村民发现了躲在河边草丛中的小偷,两人把小偷揪出并报警。

  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出警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将小偷带到派出所。经查:小偷姓彭,湖南人,租住在路桥。当天下午,彭某和老乡为弄点零花钱,从路桥窜至院桥偷电动车卖,在经过院桥镇镇东方向一田间时,发现陈某停在路边的电动车,两人趁陈某不注意准备偷车,刚好被陈某发现,彭某逃了1000多米,实在跑不动了,赶紧藏匿在河边的草丛中,不料还是被追赶过来的陈某和另一村民抓获。

  民警查清事实后,对涉嫌盗窃的彭某予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