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哲洙:长江经济带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战场”

2016年05月11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哲洙:长江经济带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战场”)

  中新社合肥5月10日电(赵强 张强)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10日在合肥表示,长江经济带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战场”,民营企业要善于从生产端发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适销对路的产品和服务。

  当日,由安徽省政府、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安徽省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推动长江经济带战略发展洽谈会”在合肥举行。

  “‘长江经济带’是国家三大发展战略之一,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全哲洙认为,民营企业作为当前中国投资的重要力量,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战略谋划,树立创新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在对接融入国家战略、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中抢抓机遇,实现共赢。

  全哲洙说,随着长江沿线交通、要素、市场的互联互通,给民营企业带来“黄金效应”,民营企业要将具有成本优势的资源加工型、劳动密集型产业和具有市场需求的资本、技术密集性产业向中上游地区转移,实现生产要素在长江经济带区域内自由、合理的流动,形成中东西协同发展的格局。

  目前,中国民营投资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所占比重超过60%。全哲洙表示,民营企业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要把保护好当地生态摆在首位,要看到碧水蓝天也是生产力,坚持走绿色可持续的发展路径。

  此外,民营企业要发挥长江经济带人才、智力的优势,不断提高制度创新能力,要立足中高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

  今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定位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全哲洙说:“民营企业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必须增加有效投资,特别是绿色有效投资,更好地发挥民间资本在长江经济带的支撑作用。”(完)

  (原标题:全哲洙:长江经济带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战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