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入选全国首批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

2016年05月11日 15:4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通讯员 庄伟)福州市入选国家工信部全国首批40个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将按月度、季度、年度上报工业经济有关数据、问题及分析报告,为全国工业运行分析和出台政策措施提供依据。这是记者10日从市经信委获悉的。

  据了解,工信部建立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是为了积极应对工业困难和下行压力,更加全面地获取工业运行第一手数据信息,准确把握工业运行态势,超前预测分析工业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提出保持工业平稳增长的有效措施。

  入选的首批40个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都是工业体量大、主导产业特色鲜明、行业引领作用突出、区域代表性强的工业大市,在全国工业经济运行中占有重要地位。据统计,40个重点城市的工业经济占全国总量的20%。

  今后,国家工信部将在工业发展政策、专项资金扶持、数据平台建设等各个方面,对重点联系城市给予优先考虑和更多倾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