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画百元钞票神相似 被赞现实版“神笔马良”

2016年05月11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章云

石信用圆珠笔画的100元人民币,和真币非常相似。 韩章云 摄

 

  近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四学生石信突然在网络上火了起来。他的一系列圆珠笔绘画作品因栩栩如生的表现力让不少人惊叹。在石信的手中,一支普通的圆珠笔能画出油画、国画、素描、漫画等多个画种的风格,就连100元人民币都能被他模仿得惟妙惟肖,有网友称赞他为现实版的“神笔马良”。

  5月11日,记者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见到石信及他的圆珠笔绘画作品,彬彬有礼的他续着长发,流露出艺术家的斯文气质。

  记者注意到,石信的圆珠笔画涉猎十分广泛,有静物,有动物,有风景,也有人物。娇艳的蓝玫瑰上露珠晶莹闪烁,怒吼的狮子面目狰狞,卡通人物夸张的表情和电视上的形象几乎不差分毫。最有趣的是一张用圆珠笔画的100元人民币,无论是防伪标识还是背景花纹,都和真币非常相似。

  石信告诉记者,大学期间他学习的是公共艺术设计专业,各种画种他都有所学习。“小姨是开文具店的,所以我家里有很多圆珠笔,从大二开始,我尝试用圆珠笔作画,先从简单的单色画到相对复杂的多色画,慢慢地就把握了圆珠笔绘画的特性,画起来也更顺手了。”

  相比着毛笔、油画笔等专业的绘画用笔,圆珠笔因为色彩多样、简单易携带而受到石信的亲睐。“装在背包里,不仅能写字,还能随手作画,所以圆珠笔用起来很方便。”

石信正在进行圆珠笔画创作,桌子上摆的都是他的圆珠笔绘画作品。 韩章云 摄

 

  迄今为止,石信已经完成的圆珠笔画有二十多幅,其中一幅静物画色彩多达8种,耗时一个多月完成,几乎和油画一模一样。当前,即将毕业的石信正在抓紧收尾自己的毕业设计,还是圆珠笔画,只不过是这幅作品长2米,宽1.1米,已经画了两个多月。

  石信的室友邢梁告诉记者,石信在绘画上非常执着。“宿舍里,我们三个人打游戏,他自己就安静地画画,一点也不被外界干扰,而且他的绘画专业课,大学四年在年级里都是名列前茅,他很有天分。”

  即将毕业的石信也面临着找工作的问题。圆珠笔画在网络上走红后,也有不少文化公司希望他能加入。石信说,他希望以后能继续从事与绘画有关的工作,但也明白,单纯靠卖画很难维持生活。“绘画的乐趣会伴随我一生,当然,我也希望绘画能让我生活得更好。”(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