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日均载客量超500万 列车准时度维持99.9%

2016年05月1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勇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11日公布了最新的列车服务表现和安全表现数据,2016年前4个月,乘客车程准时度继续维持在99.9%的高水平;与过往年份相比,2015年的安全表现有所提升,车门、扶手电梯等的意外数字均下降。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介绍说,港铁网络每天的平均载客量超过500万人次。自港铁1979年通车以来,即使港铁的网络及乘客量因香港人口不断膨胀而持续扩张增加,整体而言,由于客流管理工作一直得宜,因此一直得以维持良好秩序。

  港铁公司常务总监(车务及中国内地业务)金泽培表示,港铁持续增加列车班次,增加额外的运载力。目前,每个工作日有超过8000班列车,能够继续维持列车服务准时度在99.9%的水平极为不易。乘客的合作和安全意识提高,加上港铁公司提升多项铁路设施,令港铁可以保持良好的服务表现和安全记录。

  当日,港铁公司还介绍说,将于今年冬季率先在湾仔站安装全新的空调冷却装置,工程费用约3000万港元,预计2017年4月完成;并于2017年第四季度起开展一个大型更换车站空调冷却装置计划,在38个车站和4个铁路车厂内,陆续更换共160部更先进、更环保的空调冷却装置,预计于2023年完成。

  港铁公司车务总监刘天成表示,持续投放资源于提升铁路设备十分重要,以确保顾客可以继续享用到安全、方便和舒适的服务。港铁公司去年投放超过70亿港元维修、保养和更新铁路设备。此次更换空调冷却装置计划是港铁公司在未来数年当中一项重要的设备更新投资。(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