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次对来穗务工人员分配公租房

2016年05月13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首次对来穗务工人员分配公租房,13日开放房源点供申请者参观,四种房型中包括三房一室型。

  这是广州市首次向来穗务工人员推出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共有白云区龙归花园264套和黄埔区瑞东花园336套房源。

  分配实行“积分制”,包括“基础配租分”和“优先配租分”两大类计分,按积分高低排列进行配租。此次分配的公租房户型包括一房型、一房一厅型、二房一厅型和三房一厅型四种。在600套拟分配房源中,一房户型或一房一厅户型合计过半。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每年原则上安排10%的预留房源给来穗务工人员,但最终会根据需求进行弹性调整,如果户籍人口保障需求较小则可能来穗人员房源会相应增加。其房源分布也会跟户籍人口的房源混合起来,不会单独辟出来穗务工人员公租房小区。

  5月19日至6月1日,为申请对象网上预申请和提交纸质材料时间,9月下旬由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会同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举行公开摇号分配并公告结果。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