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亚太媒体为贵阳发展鼓劲

2016年05月17日 15:35   来源:贵阳日报   

  5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会见亚太媒体交流团一行。

  此次来访的亚太媒体交流团由17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巴基斯坦、印尼、新加坡、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媒体代表组成,主要考察了解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及大数据产业发展、传统文化保护与旅游业开发。

  陈少荣对亚太媒体交流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贵阳的基本市情、生态文明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贵阳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产业基础、创业环境、开放氛围,围绕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建设目标创新制度、促进产业转型、加强生态教育,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大数据发展先行先试,围绕产业发展、政府治理、民生服务三大领域创造性地促进大数据发展,通过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探索了“七个率先”。今年5月25日至29日,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将在贵阳举行,7月8日至10日又将举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诚邀诸位媒体代表来筑采访,多关注和支持贵阳的发展,加大对贵阳的宣传报道力度,为贵阳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和“中国数谷”加油鼓劲。

  亚太媒体代表对贵阳的建设发展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就贵阳大数据产业带动就业、数据铁笼行动计划、大数据人才培育、再生能源利用、绿色有机农产品、人口增长、房地产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了解。

  (本报记者 樊成琼)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